上海好脾氣主帥王勇訓練發火 領導:有威嚴就廚房油煙處理對瞭

和輸掉瞭比賽比起來,王勇更不滿的是球隊之前積攢起來的那股精氣神有松懈的不良趨勢,在對陣廣東的賽前備戰訓練時,這位隊員心中一向好脾氣的CBA最年輕主帥發火瞭。


晨報記者朱俊(東莞12月5日電)

臨危受命接手上海男籃,很多人擔心,年僅27歲的王勇能否駕馭“大鯊魚”這支老牌CBA球隊,能否鎮得住像昆西·杜比那樣的大牌外援,能否保持住開局不錯的態勢。王勇用一個三連勝,讓所有的擔憂者都閉上瞭嘴巴,被外界喻為“三無球隊(主帥告假、隊長劉煒傷停、外援韋弗賽季報銷)”的上海男籃,竟然悄悄地爬升到瞭聯盟第二的位置,7勝1負的戰績是自2001-2002奪冠賽季以來的最佳開局。

周三球隊客場負於東莞新世紀,王勇吃到瞭上任代理主教練之後的第一場敗仗。和輸掉瞭比賽比起來,王勇更不滿的是球隊之前積攢起來的那股精氣神有松懈的不良趨勢,在對陣廣東的賽前備戰訓練時,這位隊員心中一向好脾氣的CBA最年輕主帥發火瞭。

雖然一改往日的形象,但王勇的適時改變,反而讓俱樂部感到瞭定心。“這個狀態就對瞭,王勇保持著自己(代理)主教練的威嚴,外教(貝弗利奇)也參與到瞭球隊的備戰中去,新的教練班子應該很快就能磨合好。”在場邊督戰的俱樂部副總張弛表示。

“是我拖累瞭兄弟們!”

“全部上底線,1分鐘內5個全場折返跑,隻要有一個人沒完成,全隊重跑!XX,你不用跑瞭,站到場外去,是你拖累瞭兄弟們!”王勇一聲怒吼,讓有些無精打采的外援達內爾·傑克遜為之一震,不僅是他,這片場地上的所有人,恐怕都沒見過王勇如此動怒。

前一個晚上,上海隊被對手搶到瞭17個進攻籃板,防守過程中漏洞百出,這一點令王勇非常不滿意,他依稀看到瞭一些不好的苗頭:“我們之前能夠在遭遇一系列困難的情況下還取得3連勝,一方面是主場作戰,另靜電排油煙機一方面是大傢的這口氣摒牢瞭。昨晚打東莞的這場比賽,我感到隊裡面這口氣稍微有些松瞭。我們不是強隊,稍稍有一丁點兒松懈,場上的變化就會非常大,馬上就會有大相徑庭的表現,就像換瞭支球隊一樣。”

於是,在抵達東莞市區之後,球隊備戰的第一課,就將大量的時間投放在瞭籃板球的頂人和沖搶上。在貝弗利奇加入瞭幾套新的進攻戰術、讓隊員們演練幾遍之後,王勇把大夥兒分成瞭兩組,負責防守的一方要集體呼應,把對手牢牢地卡死在遠離球籃的位置,而進攻一方則要努力去沖搶球權。在整個演練的過程中,不斷有球員被點名批評,就連外援傑克遜慵懶的表現,也不被王勇允許。

幾度發火之後,隊員們終於基本達到瞭王勇的要求,此時王勇卻又大聲地把所有人都趕上瞭底線,再進行一組折返跑。“這一次,是因為我!我,害瞭兄弟們!是我對你們太仁慈,(主場)打完廣廈之後給你們放瞭一天半的假,我是希望大傢能夠緩解一下身體上的疲勞,但是你們呢,你們卻連精神上都松懈瞭!我要是對你們太仁慈,就是害瞭你們!”王勇幾乎是紅著臉說完瞭這一通話,“打球不止是為瞭掙錢養傢糊口,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有責任心和榮譽感,要知道為什麼站在這片場地上!”

當一向溫文爾雅的王勇爆發時,有些人終於意識到,必須要把這位多年來一起生活、戰鬥的兄弟當作主教練來看待,他的訓練安排,必須得到堅決的貫徹,不可能有任何的回旋餘地。

“我很珍惜靜電油煙處理機這段經歷”

這種潛移默化中的改變,王勇也體會得到,他說自己其實挺適應的,畢竟從上賽季結束之後自己的身份就有所轉變,隻是當時還僅僅是助理教練,兄弟還是兄弟,情誼一直都在,但是今天走到瞭代理主教練這個位置,“就必須作出犧牲,不要怕隊員會有抵觸情緒。我接手時就和兄弟們說好瞭,我會非常嚴格地要求大傢,松,就是害瞭大傢,我必須對俱樂部、對球隊、也對自己負責”。

時至今日,王勇指揮的4場比賽中,上海男籃取得瞭3勝1負的成績,王勇頂住瞭巨大的壓力,同時也非常清楚地意識到,更大的困難還在後面。上海隊之所以能夠取得夢幻一般的開局,很大程度上是拜賽程所賜,前8輪球隊遭遇的對手中有7支球隊排名都在前八之外,這7場比賽“大鯊魚”均取得瞭勝利,而且多是在主場(5場比賽)。然而接下來的“魔鬼12月”裡,上海隊要經歷8個客場的挑戰,僅有的3個主場對手中,遼寧是傳統強隊,吉林和天津都擁有三外援,哪個都不好打。

都知道CBA的客場不好打,但王勇並沒有因為接下來的賽程艱苦就打瞭退堂鼓,他說:“我們還是要堅持之前贏球的方式,相信隻要大夥兒抱成團,在比賽中展現出足夠的凝聚力,那麼無論多麼強大的對手,我們都能夠戰而勝之!”


今年8月份才考瞭教練證書的王勇,無論是從年齡還是從資歷上講,都是CBA教練中的小字輩,好在他的身邊還有很多助手:主場比賽時有老大哥、目前球隊中惟一有過主教練經歷的章文琪協助;隊長劉煒也隨時與他分享多年聯賽和國傢隊征戰的經驗,在備戰訓練和賽前準備時與王勇有著非常好的溝通;現在俱樂部又為他找來瞭經驗豐富的澳大利亞人貝弗利奇。每場比賽之後,王勇也會給王群打個電話,向老師再討教討教,“因為自己確實在經驗上還比較欠缺,壓力也很大,光靠自己做總結肯定還是不夠的。”

因為傷病,王勇在正值當打之年無奈選擇瞭退役,這對於還沒有完全展現出自身能力的他而言,不啻是一種遺憾,然而從轉型的速率和成功率上來說,恐怕王勇也是前無古人的。27歲的代理主教練,是有點趕鴨子上架瞭,但是如果王勇能夠頂過去,他的前路將比絕大多數同齡人要寬廣得多。

王勇說,這短短的十幾天時間,帶給自己的鍛煉就已經非常巨大瞭,這樣的挑戰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迎接的。“我非常珍惜這樣一段經歷,這必將成為我人生中的一筆寶貴財富。”



本文來源:新聞晨報

責任編輯:王曉易_NE0011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jhz595z1p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